立院损害赔偿 民团:婉拒许胜雄的“好意”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针对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对于318运动所造成立法院设备损害估算金额为新台币285万元,并且由工总理事长许胜雄“代位求偿”。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今晚声明婉拒,将主动支付新台币285万元修缮费用。

据中央社报导,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表示,许胜雄的“代位求偿”,是许胜雄赔偿立法院后,由许胜雄取得立法院对青年学生的求偿权,日后许胜雄先生可决定是否对个别行为人提起损害赔偿诉讼,甚至可声请假扣押,滋生无谓纠纷,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且与多数国人之期待不符。

他并说,在两岸协议监督法制不健全的情况下,全国工业总会多次施压要求立法院尽速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正是造成先前黑箱服贸闯关的原因之一,而全国工业总会多次反对调涨基本工资,也是青年贫穷化的原因,就理念上在无法接受许胜雄的“好意”。

立院:等待联系

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说,他先澄清许胜雄应该是“代位清偿”。如果学生、民间团体愿支付修缮金额,立法院予以尊重,会等待他们主动与立法院联系。

林锡山表示,许胜雄学运期间第一次拜访王金平在3月底,那时候大家谈起议场修缮金额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但许胜雄非常善意的表示愿意处理。

林锡山说,学生若要赔偿,就直接把钱付完,不会有预决算或者会计法问题。

他也再次表示,立法院应该不会向学生提告。

许胜雄:尊重

对此工总理事长许胜雄表示,“尊重,没有意见”。许胜雄说,谁要来付钱,完全没有意见,只要事情解决就好。

他指出,当时确实有点担心学运会擦枪走火,社会恐付出更高的成本及代价,希望能尽早落幕,因此主动拜会王金平,并在慈悲忧心学生恐面对索赔问题时,当场承诺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