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两位模特情妇 另一位更年轻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北京《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自去年7月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渎职后,日前再次举报宋林包养情妇,涉嫌贪腐等。4月17日晚,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另有大陆揭黑记者披露,宋林有两位模特情妇,另一位更年轻。

4月15日,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再次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保养情妇,并曝光二人暧昧合照。据财新报导,宋林包养的江苏籍情妇杨丽娟身高1.7米,早年曾做过模特儿。

曾经跟踪过宋林座驾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称,宋林还有另外一个更年轻的情妇,同样也是模特出身。

2012年6月加入瑞银香港的杨丽娟,目前供职于瑞银投行部中国团队,主要服务客户为大陆国有企业。

4月15日王文志举报后,瑞银已开始对杨丽娟进行调查。瑞银中国公关向《腾讯财经》表示,调查主要由瑞银香港主导,对此暂不做评论。

《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杨丽娟是宋林早年的情妇,且与宋在一起多年。当时宋年轻未做收敛,一度惹原配不高兴。后者最后带着儿子远走美国,和宋一直处于分居状态。

王文志举报信中说,宋林在认识情妇杨丽娟后,利用职务影响,将杨安排到“华润”合作伙伴——“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的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更成为宋林受贿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举报信还说,杨某本人及其亲属名下,在中国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资产,包括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等地,拥有大量别墅等高档房产,除此之外,在境内外银行还有巨额存款等。

李建军还称,杨丽娟的胞妹因担心受牵连已于事发后躲避至香港。

宋林终被调查

4月17日晚,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透露,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当中纪委宣布调查宋林的消息传来,大陆媒体报导说,王文志选择关掉了手机,和朋友们用喝酒的方式进行“庆祝”。据他的朋友们描述,当晚的王文志“很兴奋”。

此时,距离身为《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第一次实名举报宋林已经接近一年了。

去年7月17号,王文志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但却迟迟未有结果,王文志还曾遭到威胁。

据多名17日与王志文见过面的人士的描述,王文志认为,两次举报在中纪委的回应上的不同,并不代表宋林的被查只是因为情妇,最终被查肯定还是与华润的高价收购有关。

漫漫举报路

早在王文志之前,李建军就曾在微博上对宋林进行实名举报。去年李建军还赴香港廉政公署举报宋林,因受到威胁如今仍滞留在香港。

李建军透露,对于宋林的举报,其实最初是来自于华润集团内部。早在2010年华润电力收购山西金业不久就已经开始。但当时这股内部举报力量只走体制内路线,直到2011年,才开始与媒体的报道“合流”,他也从那个时候收到来自华润内部的举报材料。

李建军说,包括他自己在内,针对宋林的举报,共有三波人进行接力,从2010年起,时间跨度长达五年。

但此事进入公众视野,却是从去年6月开始。当时,李建军率先实名举报宋林在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渎职,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不过,事件最终广为发酵,是在去年7月王文志的举报,当中,其新华社记者的身份起到不小作用。去年8月5日,李建军又前往香港廉政公署举报宋林涉贪。

李建军称,早在2010年,中共审计署在调查另一起与“华润”有关的煤矿收购问题时,已掌握大量证据,“但是被某高层介入强行压制下来”。

2011年又有人举报“华润”有关的问题。李建军说,当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批示要调查宋林案,结果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再次被“人为制止”。

李建军最早介入此事,是在2011年与山西首富、被华润电力高价收购资产的山西金业董事长张新民“结怨”期间,一位自称华润内部爆料人的“信差”的人主动联系。

一年时间里,李先后两次在北京郊区和香港与其见面。2012年年底,李拿到了举报所需的详尽材料。在给华润公开信石沉大海后,李才转向微博举报,但效果未达预期。

不过,随后王文志的举报让此事最终发酵。李也转战香港,特地在香港登报公开发表声明,而擅于小股东诉讼和君创业也随后介入,以小股东名义到法院起诉。

然而,这些举报和诉讼未能立刻显现结果。宋林在香港媒体发表了声明,否认指控,此事也一直悬疑,逐渐在2013年后淡出公众视野。

直到王文志这次举报,17日晚宋林才被调查,当晚,有接近华润的人士披露身为华润一哥的宋林,在企业决策上存在“一言堂”,做事“霸道”,曾经引起其他高层的不满。而这,可能是内部举报的发端缘由。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宋林再次被举报,可以说是中共权力斗争激化的一种表现。“随着中共打老虎的深入,要继续大规模清洗,我想目标已经对准了宋林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阶层,因为在中共这个体制下,很难找出有多么干净的人。”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华润”是巨型央企,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聘用的中共“太子党”,更是数不胜数,这些人成为宋林手中极具价值的政经资源,也是大大小小的保护伞。

报导认为,宋林被视为中共另一派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扳倒他再顺藤摸瓜,便可以狙击幕后的权贵集团,从而掌握“华润”的庞大资产。因此这宗举报案,很可能是中共高层权斗的前哨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