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培植动画人才 推产学合作共创双赢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41)台湾中部一所大学资讯工程系的老师和学生,参加由业界外包的动画制作工程,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制作,作品得到业界认同,准备推出市面,充分发挥产学合作的效益。

片中故事人物都是以回收物做成的,不论是故事内容还是人物设计,都深具巧思与创意。经由学校老师吴旻书积极向业界争取,终于促成这次产学合作,同学们参与部分制作。

老师 吴旻书:“我是有带我们学生和老师的作品集去,导演看了非常喜欢,他认为我们有机会帮忙一起实现理想,而且他希望把一些中部的人才,聚集凝聚在一起,所以变成是我们来接这个动画片子来做。”

第一阶段合作从卡通片头开始,虽然每集片头片尾只有短短一分钟,但却花了学生一、两个礼拜的时间,反复修改后才能完成。

老师 吴旻书:“你字掉下来的时后,可以先往右,再往左这样晃起来再弹开,会比较像卡通的样子。”

学生 蔡昆良:“因为我们有排程进度,我们有进度压力,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又上课有时后上完课就来做,有时候是,有时候会有其他的问题事情,所以有时候做一待就待到十二点,有时候可能甚至六日,也要过来继续做。”

学生 黄彦智:“动画里面的角色不止一个,所以要找其他同学来一起揣摩那个感觉,然后演戏,可能就是这个感觉,感觉很棒.”

影片中的内容 希望唤醒人们对土地的关心,业界与学生合作,让学生学习到动画制作的专业知识,关心环保,可以说是共创双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