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入籍美国的三大好处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有些有绿卡的华人在犹豫要不要入籍,这里想对这种人说上几句。

美国移民局列出了许多入籍的好处,包括可以有资格在政府部门工作、可以申请某些公共福利、旅行时更方便,入籍后公民可获得美国护照,到外国旅行不用担心不准再入境或失去合法的身份。

除了上面的好处以后,入籍还有一些实实在在的好处:

一是可以惠及家人。和绿卡持有人相比,公民可以申请更多种类的家庭成员移民美国,而且家庭成员可以更快移民到美国,尤其是直系亲属受益更多。

二是可以投票。成为美国公民以后,你就可以投票了,还可以当陪审员以及选任公职,这是质的飞越。因为你拥有选举和其他公民权,美国才会care你。因为你有投票权,所以政客要关注你。

三是不用担心被递解出境。华人很多人是“良民”,从来不担心自己会犯法,不过美国的法律比头发还多,再“良民”也不能保证不出事。有多少华人如实纳税了?有多少人在家里从来不打孩子?有多少人永久居民的海外账户如实通报了?这些事情虽然很小,但同样会出事,一旦出事,公民身份可以派上大用场。因为美国政府不可以将公民驱逐出境,所以入藉以后不用担心会因为犯罪被驱逐。每一年美国移民局递解的人中,都有很多是拿了绿卡很多年的外国人,每当看到这种案例时,难免让人困惑:为什么拿绿卡这么多年都不入籍呢?

对于那些拿着绿卡,担心入藉以后中国的账户要申报的人,可以不用担心了。因为美国法律规定,永久居民和公民一样要申报海外账号,如果你已经有绿卡还没有申报,要抓紧申报。

你可以在要不要绿卡上犹豫,但不必在要不要入籍上犹豫。

图文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