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福田桐花季 赏花健行好悠闲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油桐花盛开的时期,彰化市公所与福田社区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福田雪舞桐花季”活动,邀请游客一起到福田社区来观赏油桐花海的美景。

雪白色的油桐花,随风飞舞,缓缓飘落步道,这是福田赏桐生态园区,随处雪白花毯美景,让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游客 林小姐:“下雪了有那种桐花雪的气氛,我觉得还不错。”
游客 陈小姐:“风一吹来整个掉下来,觉得很开心。”
游客 刘小姐:“因为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就没有看过,觉得很特别。”

7年前政府推广扩大内需,社区志工一百多人,一起建设赏桐花步道,推广观光产业,福田社区成为彰化市五大观摩社区之一,媲美彰化市的后花园。

福田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 张庆富:“因为这个环境是自然的环境,原本是一个山谷,福田社区动用环保志工,来整理这个山谷的面,进来才发现我们这个山谷里面的油桐花很多,福田社区的油桐花树干跟树龄,都有50年以上,整个山面的油桐花,看起来就像一个下雪情景的油桐花。”

彰化市长 邱建富:“我们的桐花都是2、30年生的桐花,可以说是长的非常非常的挺拔,而且我们的花朵特别的漂亮,数量特别多也特别大,所以我们这边每年桐花季,都吸引非常多的观光客。”

在油桐花树下弹琴,特别诗情画意,民众来到这除了欣赏美丽的桐花,还有生态园区健行活动,也可欣赏才艺歌舞表演等,体验深度文化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陈映甄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