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收藏“六四”坦克人雕塑 酷似马云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1989年震惊世界的天安门“六四”血案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的照片,震惊中外,这位青年叫王维林。受王维林当年这一举动的启发,著名西班牙艺术家Fernando Castillo,创作了“坦克人”雕塑,日前从乌特勒支的一购物中心,运到该市博物馆收藏。从照片上看,外界评论,这具雕塑的脸容,竟然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有点相似。

日前,正准备在港上市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其创办人马云在对《南华早报》谈管理之道时,竟拿六四大屠杀作例子,声称六四事件中的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为了稳定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在当时是最正确的决定”。

马云的言论引起极大反响,被坦克辗过截肢的方政等“六四”亲历者发起联署,谴责马云的言论,并要求他公开道歉。

此言论丧失良知 是对共产党献媚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说,面对这段残酷历史,作出这种说法是丧失良知的,我完全不能认可。凡是经过那段历史的中国人,对“六四”、对邓小平这样残酷的血腥镇压作出这种评价,我只能认为这是对当权者献媚。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向香港《苹果日报》表达对马云言论的看法。她说,经历这种伤害已太多:“大陆被共产党集权统治、蒙蔽、利益驱动之下、马云此类的人,20年来我见得还少么?有一天解密、真相大白于天下,我想,说过这些话的人会无地自容。”

《南华早报》中文网悄悄删除日前刊登马云专访第一部分中这几句敏感的话,却已激起千层浪。

道德有问题

在台湾从事金融的流亡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昨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希望有机会跟马云公开讨论他口中“不完美”、但正确的“六四”镇压:“马先生如能看到这个‘不完美’是建立在这么多人的不幸上,讲话会谨慎。社会公众人物说出这种完全不顾他人感受的话,是有道德问题的。”

吾尔开希认为,正是在镇压换来的权贵特权专制里,马云才如鱼得水:“我想问他,在一个更自由宽松的环境还是这个权贵环境对他赚钱更有利?如他说现在这个中共权贵制度对他赚钱更有利的话,这个人就毫无羞耻心。”

网友Realman Zhu表示,中共的共产主义思维逻辑都印在马云的脑子里、融化在他的血液中、表现在他的说话中,并且落实在他的行动上,这就是共产党的爱国爱党教育的可怕!

王维林被谁带走

当年所拍摄的视频的内容是王维林挡住十多辆坦克。数次左右来回挡住试图要绕过他的坦克车队,并一度爬上第一辆坦克,向里头的军人喊话。不久有一名骑自行车的年轻人上来靠近王维林,与王维林简短交谈,紧接着又跑来两名青年,拉走王维林,随即一左一右挟持王维林离开现场,快速到了路边。在那之后,他的下落便成了一个谜。

这段录像中,将王维林拉走的三位人士,多年来许多人都认为是好心的民众,而被拉到路旁的王维林则趁机躲入人群,安全离开了。

但多年后,美国伯克利大学的一位人类学教授给出了答案。断定王维林在挡坦克的现场先是落入便衣警察(那三名人士)手中,然后又落入戒严部队军人手中,早已凶多吉少。

江泽民撒谎并下令秘密处决王维林

美国知名记者芭芭拉•沃尔特斯为找出王维林的下落,曾拿着王维林阻挡坦克的图片追问江泽民,追问王维林是否被秘密逮捕并处死,江泽民马上十分肯定的回答:never。

“六四”后不久,在一次中外记者招待会上,一个法国记者提问,问到因“六四”被捕的女研究生在四川监狱里被轮奸之事,江泽民当众脱口而出一句震惊全球的话:“她是罪有应得!”如此仇视爱国学生的江泽民又怎么可能对美国记者说实话呢?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华莱士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不料江说:“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对老牌记者来说,等于是给了答案。

有消息称,正因为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王维林和平抗暴的勇气,并称之为二十世纪英雄。王维林的存在自然也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潜在因素。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这位青年,江随后下令秘密处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