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权斗的第三个谜团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在没有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和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卷入贪腐色情丑闻作出最后的决定的同时,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案又牵扯出几位中共的高官。最终还有谁会因为宋林落马还是谜。港媒认为,这是中共权斗的三个谜团。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日前涉嫌违纪违法被中共当局调查,连日来有关宋林的淫乱丑闻接连被披露,而他背后的靠山更是成为外界追溯的焦点。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中共的反贪风暴席卷前中共军委、中纪委、中央政法委。

其中牵连数千人的周永康案,当局该如何定性?此外,郭伯雄、徐才厚卷入贪腐色情丑闻,当局如何处理对外界来讲都处在迷的阶段。如今有风声传出宋林案牵出中纪委前书记贺国强。但是也有舆论认为,宋林案直接牵出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在微博爆料,指宋遭举报后为说服王岐山使尽浑身招数,先把针对他的反腐行为扯到“有人想反中乱港”政治高度。

李建军说,宋林用外媒报导事件涉中共高层,即华润收购山西煤矿涉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家族,想把水“搅混”,令王投鼠忌器;最后又把问题推到山西煤老板“内斗”,累他蒙冤。

宋林与曾庆红息息相关

有消息指出,华润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经太子党陈元一手提拔,是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老朋友、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宋林之所以能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势力。

中国问题专家周晓辉认为,宋林丑闻再度曝光,一方面说明调查已有了初步结果;另一方面也表明在当前紧张的局势下,中南海再度以此案烧烤江系曾庆红等人,同时,也是为了稳定香港动荡不安的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