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英之女评薄熙来案 只4个字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国重庆事件引发的中共政局大动荡一度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前重庆市薄熙来因此落马。近日,前中共领导人叶剑英之女叶向真谈起被中共以贪污、受贿而被治罪的薄熙来,她只有简单一句评价:“家教不好。”

2012年2月,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将中共权斗丑闻曝光天下,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随后海外媒体大量揭露了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血债帮”密谋政变以及杀人、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等罪行。

中共媒体也报导了薄熙来的贪污腐败、淫乱、滥用职权等罪行。

去年8月26日,薄熙来被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在济南中院开庭,庭审首开先河的微博直播,令人们对薄熙来、薄妻谷开来、王立军之间的“狗血关系”让人瞠目结舌。

去年9月22日薄熙来被山东济南中级法院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判处无期徒刑。

近日,大陆媒体专访叶剑英之女叶向真,在谈到去年被中共当局以贪污、受贿而被治罪的红二代薄熙来,她只有简单一句评价:“家教不好。”因为在她的记忆里,他说父亲很少说大道理,更多是传统礼节的言传身教。

薄一波抛妻乱搞男女关系

大众都知道薄熙来的老爹是薄一波,公开资料显示,薄一波(1908年2月17日-2007年1月15日),原名薄书存,中国山西省定襄县蒋村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早年就读于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校,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共窃权后,担任首任中共财政部部长、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副总理。文化大革命期间,因“六十一人叛徒集团案”被打倒,关进了监狱。“四人帮”倒台后,在胡耀邦力主下,中共当局为薄一波平了反。此后,薄一波紧跟邓小平,再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后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

薄熙来落马后被媒体大量曝光淫乱,实际上是有家族史,其父薄一波曾被曝抛弃了于自己有救命之恩的结发妻子,乱搞上女秘书。

网上不少资料都说他对第一个妻子“忘恩负义”。1927年5月国民党山西省党部对共产党员进行清洗,薄一波被通缉后逃到了一户人家。男主人和他的女儿不顾危险收藏了薄,度过了生死关。

薄一波与那位姑娘产生好感,结婚生了一女,就是后来中共驻丹麦大使郑耀文的妻子薄熙莹。薄熙莹曾任中共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已去世。

后来薄一波和女秘书胡明,也就是薄熙来的亲母,发生感情,提出要和结发妻子离婚。起初妻子不同意,到胡明打第三胎时,薄的结发妻子主动提出了离婚。

胡明升任副总理夫人后,薄一波又跟新的女秘书搞上。

几十年后提起这事时,前妻还泪流满面地说,“那时候真是豁出命去救他,什么也没想。我爸爸对他有救命之恩啊!他提出离婚实在是伤了老人家的心。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也是一个女人,他的女秘书已经打了三个胎,我不能置她的命于不顾啊!”

1967年文革中,中共中央印发《薄一波、刘澜涛、安子文、杨献珍等自首叛变材料的批示》和附件,把薄一波等人定为“自首叛变”。刘少奇、薄一波等人均遭受迫害、批斗。因害怕“叛徒”罪名,胡明在被批斗送押期间服安眠药自杀,薄熙来也和其父断绝了父子关系。

薄一波从政生涯不光彩的一段

薄一波的从政生涯中最不光彩的一段,是他对胡耀邦的恩将仇报的作为。

1986年底至1987年初,中国各地爆发大规模学生运动,震惊中南海。中共元老将学潮的爆发归咎于自由化知识分子的煽动,以及胡耀邦的姑息。

1987年,在中共党内民主生活会上,胡耀邦被元老批评,当时会议由薄一波主持,他一开始就要求胡作深刻检讨。在连续几天的“生活会”上,这些中共元老轮流批判胡耀邦。

其中,薄一波说:“胡耀邦整天到处乱跑,全国二千多个县你都快跑遍了。你是党的历史上几位主席、副主席、总书记能跑的最高记录。这不叫指导工作,而是游山逛景,哗众取宠。”

据《习仲勋披露胡耀邦下台前后政治内幕》一书透露,首次被通知参加生活会的习仲勋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他忍无可忍地跳起来,拍着桌子,指着薄一波、彭真、王震说:“天啊!你们这是干什么?这不是重演《逼宫》这场戏吗?”

他拍着桌子怒吼道:“这不正常!生活会上不能讨论党的总书记的去留问题,这是违反党的原则的。我坚决反对你们这种干法!”胡耀邦急忙站起来劝说:“仲勋同志,我已考虑好了,不让我干我就辞职。” 1987年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辞去中共总书记职务。

2012年第5期《炎黄春秋》也曾披露,胡耀邦1987年下台前曾被批7天半,当时只有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仲勋一人仗义执言,支持胡耀邦,斥责元老们用“文革”手段逼胡耀邦下台是不正常的,习仲勋当时曾指着薄一波怒斥。

叶剑英之女叶向真

叶剑英因在文革中支持胡耀邦,在胡耀邦被打倒后,叶剑英也被冠以“养病”之名而被夺去了权。

叶剑英有6个子女,叶向真排行第四,于1940年出生。大陆媒体报导说,叶向真出生在战火纷飞年代,却有着如花美景美好时代的禀赋,浑身充满艺术细胞。她对儒学深有研究,特别是对孔子,有相当的研究基础,深受父亲的影响。

叶向真先是学医,后来出于对艺术的浓厚兴趣,改行做了导演。目前叶向真为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