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船逃生“如同谋杀” 韩国官民谴责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星期一谴责,岁月号渡轮的船长在船只发生严重倾斜之际,放弃乘客弃船逃生的做法“无异于杀人”。当天另有岁月号四名船员被拘留,他们被指责没有保护乘客。韩国官方目前确认,遇难人数增至64人,仍有238人失踪。但随着潜水员陆续捞出更多遇难者遗体,预料死亡人数很快会大幅上升。

韩国总统朴槿惠21号谴责,岁月号船长和船员弃船逃生的做法“如同谋杀”。

韩国总统朴槿惠:“从常识的角度来看,船长和一些船员的行为不可理喻,就像谋杀一样,决不能容忍。”“不管他们什么样的头衔,(政府)将迫使那些责任者面对刑事和民事指控。”

周一,一位在船难后参加救援,并治疗船长李俊锡的韩国医生披露,李俊锡被救起后,称自己是“乘客”,而不是“船长”。

韩国珍岛医院医生JANG KI-JOON:“我没有直接问他,但我记得看到名单,上面写着他是‘乘客’,我想是他被问到时自己说的。”

韩国媒体也翻出船长李俊锡在4年前接受采访的片段。当时李俊锡驾驶另一艘行程与岁月号一样的客轮。

船长李俊锡:“我相信客轮比其他交通工具安全,只要乘客遵照船员的指示。”

但讽刺的是,在岁月号沉没时,船上广播呼吁乘客原地不动,李俊锡更加不顾乘客安危,率先弃船。

目前69岁的李俊锡被控5项罪名,最高可能被判处无期,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韩国检察当局周一还扣留了另四名与事故有关的船员,包括两名大副、一名二副、一名总工程师,指他们弃船逃生,没有保护船上乘客,考虑向他们发出拘捕令。

不过,对于那些遇难学生的家属来说,再重的惩罚也无法换回亲人的生命。他们仍在焦急的等待消息。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