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50岁生日 各界祝福 友人盼归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4月20日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50岁生日,目前他仍然被关在新疆沙雅监狱,家属已经有将近15个月没有听到他的消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的朋友胡佳希望他一切安好。

从2013年底,高智晟的家人去监狱见过他之后到现在,已经有将近15个月的时间没有听到高智晟的消息了,在高智晟生日的这天,他的朋友胡佳在网路社交媒体上呼吁给高智晟送上生日的问候。

胡佳说:“在遥远的新疆阿克苏,有一座在沙漠中的监狱,那里住着一位经年累月见不到亲人的政治犯,他就是人权律师高智晟。4月20日,这是高智晟律师50岁生日。八年了,他没有过上一天安宁而完全自由的生活。我们大家在网路上给予生日问候吧。这也是对他家人的安慰。”

胡佳的呼吁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当天,网络上的各种祝福、问候一片,国际特赦组织和美国议员也都为高智晟送上了生日问候和贺卡。

胡佳在接受《新唐人》的采访时表示,生日,按照平常都是和家人在一起,吹蜡烛、许愿、吃蛋糕,大家一起庆祝。

“当高律师孤独的面对他的生日,身边都是一些看守,还有一些曾经加害他的国保、匪徒的时候,我觉得,这样的生日肯定会过得非常压抑和难过。”

大陆人权律师高智晟,曾被中国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常年为弱势群体及法轮功维权,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师曾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揭示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要求停止这一灭绝人性的暴行,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

胡佳,“高智晟律师曾多达半年多时间在高压、极度的骚扰中度过,例如,有人去撞他的车、去殴打他等等。从1999年中共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后,法轮功在被污名化,枉顾法律、完全是政治高压和酷刑迫害的情况下,高智晟律师能站出来为法轮功一路上书,这种大智、大勇和大仁,直到现在无出其右,所以我们都很敬佩他。”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2009年2月9日,网上流传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高智晟律师自述遭绑架经历》一文。文章署名高智晟,讲述遭受秘密警察的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各种酷刑的经历。高智晟妻子耿和证实,这的确是高本人所写。

2011年12月,中共当局在高智晟缓刑期结束前4天,撤销了对他的缓刑,宣布高智晟将在新疆一个边远的监狱服刑3年。

胡佳认为,中共当局明白,高智晟是绝对不会改变的,如果他被改变了,2011年的12月26号也不会被取消缓刑,再被投入监牢。

“就是因为当局觉得他这个人的存在会引起当局莫大的压力,为了避免这种压力,消除一个人权行动者在社会上产生那样的威望和影响,才把他再度投入了监牢,在监狱里待了三年的时间,总共才有二次探视,那些监狱完全是耍流氓,看到外地号码,根本就不接,可以想象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环境。”胡佳分析高智晟再次被关押的原因。

胡佳认为,如果高智晟身体、精神状态都好的话,或者是说当局对他的监管的措施是正常的话,那就不应该不让家属去见。

胡佳:“因为很多看守所、监狱不让律师会见是因为人在里面被打伤了,只有到伤口平复了才会让见。或者当局实在太忌惮高智晟的言行,怕他的任何一点消息传出去,都会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所以他们就完全把消息封锁掉。但是,这样长期封锁就更加欲盖弥彰的透露出来,高智晟律师在监狱所处的不正常的状态。”

如果按照当局当时的判决,高智晟将在今年的8月7号刑满,但是,他是否会被释放呢?胡佳担忧的表示,不太乐观,已经有国保声称要把他永久流放大西北。

胡佳:“这个是国保系统他们在讯问其他的维权者的时候,谈及了公安部系统,主要指公安部国保局系统,对于高智晟未来命运的一种趋向,或者说是一种安排吧。”

同时胡佳表示,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他认为,高智晟出狱以后应该享有自由旅行的权利,回到他北京的家,继续他的生活,他的社会交往,不管他是否是被判剥夺政治权利期;第二,如果是高律师想出境和他的家人团圆,那是他的自由权力,他也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多多关注高智晟。

与此同时,一部描写高智晟生平故事的记录片《超越恐惧》,4月8日受邀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的记者俱乐部举行放映会。

欧洲议会副主席助理Alexandra Clark表示:“《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这是个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听到的故事。”他代表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前来参加放映会,同时带来了副主席的一份声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一向关注中国人权,特别是高智晟的近况。他经常在各种场合提到高律师遭受的迫害,并呼吁中共当局释放高律师。

美国民间机构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说:国际社会继续施压,希望中国政府立即允许高智晟与家人会见。我们也在国际上发起了“自由高智晟”的行动,目前有近二十万人签名关注高律师的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