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樱花节游行 展示日本文化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旧金山举办北加州樱花节,今年已经是第47届了。4月20日,作为保留节目--樱花节大游行,正式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点。让我们随记者到现场去看一下。

4月20日下午,游行队伍由旧金山市警局的骑警开路,从市政听广场开始,向日本城行进。

游行保留了以往的传统节目,各种日本民间舞蹈,从着装到舞姿,各不相同。特别是拥有400年历史的阿波舞表演,今年由旧金山和洛杉矶两地的舞团参加,吸引了沿途观赏的民众。

Yosakoyi是一种祭典舞蹈,今年的表演有很多小孩子参加,为演出增添了乐趣。具有冲绳地方特色的鼓舞,配合歌手浑厚的嗓音,演出很有气势。

在所有游行队伍中,由年轻人扮成卡通人物的角色扮演(cosplay)队伍,令人眼花缭乱。

旧金山和洛杉矶历年评选出的樱花小姐,在花车上向观众招手致意。游行队伍经波尔克街(Polk St.),行进到邮政街(Post St.)在日本城结束。虽然游行队伍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但沿途吸引了很多周末外出游玩的市民。

2013年11月到旧金山就任总领事的渡边正人(Masato Watanabe)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樱花节的活动,他表示北加州樱花节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的民众提供了互动的平台。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