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博弈升级 江派大佬被依次锁定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中南海博弈呈现全面升级势态,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依次被锁定。外界认为,这是继新年后围绕周永康案中南海高层激战不断升级的继续。

江派叁大佬被依次锁定

4月10日,英国《路透社》发表长篇报导,曝光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和其博裕资本,如何在中国最大的新兴私募股权市场获得巨额财富等内幕。而此前,其参股的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也遭中国四大银行封杀。外界分析,中共当局通过把江志成摆上前台,借此“收拾”江泽民。

之后,4月17日,法广网又报导,彭博新闻社曾拒绝刊发一篇关于中国首富万达集团王健林的调查报导,文章揭示彭博新闻社前资深编辑本‧理查森点出了与该调查报导相关的中共权贵之名:曾在福建和北京任职的退休常委(贾庆林)。而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下令整治杭州西湖景区内的高档会所,为整治北京高档会所做“榜样”的做法,被外界广泛认为,此举的背后剑指的人物也是贾庆林。

紧接着,4月1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在被中纪委调查,仅仅两天便遭撤职。香港《明报》报导称,宋林此番落马,是习近平亲自作出的相关指示。知情人分析认为,继周永康之后,习近平下一个针对的目标有可能就是江派的核心骨干曾庆红。

据海外《维基解密》网站资料,“江系”或“江派”是与原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有直接关系的“上海帮”的简称。在“中共十六大”和“中共十七大”推举产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中,“上海帮”占据了多个中央政治局常委职位,主要成员包括: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周永康等人。他们形成邪恶的黑色势力,垄断了许多重要领域的把控权力。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江派密谋政变被暴露,江派死党成了习、李新政权当政后一直重点铲除的对象,可以说是一天都没停止过。

新年以来 中南海绞杀不断

进入2014年,围绕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中南海局势不断升级。

1月10日,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引述知情人透露,周永康长子周滨去年12月份已经被正式拘捕,他的家庭在寻找律师来准备辩护。周永康本人也被正式拘捕,此消息被通报给各省委书记。

此外,《财新网》在大年三十专门开设新一档视频节目《周道》,首期又讲述周永康的儿子《周滨的三只“白手套”》。三只“白手套”分别是拉古娜海滩的黄家、吴兵和米晓东。黄家是周滨的妻子黄婉及其父母黄渝生、詹敏利夫妇,米晓东则是周滨在大学时的室友、铁哥们,周永康家庭的贪腐内幕被再起底。外界认为这是周永康案调查在走向深入。

稍前,1月14日、15日,《财新网》连续发出5发重磅特稿文章,将已被调查两年的中共军队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抛出,进行大起底,披露了谷俊山显为人知的贪腐内幕与细节,令世人震惊。

在不断受到威胁之后,1月21日,被外界认为被江派利用的美国“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公布其收到的机密档案和资料库,其中包括至少有5名现任或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库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前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李鹏、上届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已故领导人邓小平。但是,江派三大巨贪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却榜上无名。诡异举动被外界认为是在发出“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反击。

1月22日和24日,习近平采取动作,对外公布“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两大最高权力机构人事组成。外界认为,习、李分别担任一、二把手,习李联盟进一步加强,同时瓦解中共江派的权力,架空江系第二中央“政法委”的权力,警告江派意味浓厚。

最近一周内,习近平视察武警特种警察学院、空军机关,以及主持国安委第一次会议时,三次提到“国家安全”,从其言辞透露的信息看,习近平尽管将国安委的作用定位在同时应对来自外部世界和中国内部的安全挑战,但无疑暗示的是当前的挑战更多的来自在国内。

中国问题专家周晓辉接受《大纪元》采访分析:习近平执政的威胁来自不甘束手就擒的江系势力。他认为,习近平自上台后就开始一步步收权,如今不仅密集提到“国家安全”同时还高调展示军权,释放的三大信号是:一、局势危急,需要军队武警“保驾护航”。二、习近平所做的一切有军方做强力后盾,开弓绝没有回头箭。三、警告江系势力,如果继续挑衅,军队武警将随时待命,听候调遣。四、不久将可能有针对江系的大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