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和江泽民曾高度相似的一个奇怪手势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把2013年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法庭受审时的照片,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去年西湖泛舟时的图片对比,发现二者手势惊人的相似,不由得引发外界联想。

经查证,图片中江泽民的手势出现在前,薄熙来的手势出现在后。

2013年4月4日,江泽民回扬州祭奠其叔父江上青之后,畅游瘦西湖。据说当时的一组照片被一名扬州随行记者传到网上,因为没得到中共当局批准,该记者还受了处分。但从照片上可以看到80多岁老态龙钟的江泽民紧盯倒茶小姐的色相,一时引起网友们的谩骂嘲笑。江当时入神盯美女的手势是左手握右腕,右手伸三指。

无独有偶,2013年8月22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第一次开庭受审时,面对全世界媒体,不但当庭全盘翻供,而且也作出一种神秘莫测的手势,双臂胸前交叉,右手握左腕,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轻扣成环,另外三根手指伸直。薄熙来的手势一时引起网民热猜,中共当局异常紧张,以至于当晚不得不紧急向大陆各大网站发出指令,要求全面清理关于薄熙来古怪手势的评论与照片,禁止评论薄熙来的手势。中宣部还要求大陆媒体必须使用新华社通稿。

当时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照片中的薄熙来在法庭上,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轻扣成环,另外三根手指伸直,看起来类似美式手势O.K.,或一般表示“三”的手势。

薄双臂胸前交叉,有心理学家认为,是人在危机当前,自我保护的姿势,也是不屑一顾的心态外露。有网友则认为,薄熙来在玩弄小计,贼心不死。也有评论认为是中共流氓官员典型的“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写照。

也有人从薄熙来当天站在法庭上皮笑肉不笑面部表情,不屑一顾注视法庭上法官的鄙夷蔑视目光分析,薄伸出三指的手势是在嘲笑“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项避重就轻的罪名。

有分析称,现在有人把江泽民和薄熙来“三”的手势并列起来,可能当时有人认为的“我薄三是‘三个代表’亲自选定的接班人,只要‘三个代表’一天不断气,你习近平还得看‘三个代表’的脸色行事,我薄三的靠山就还在,我就可以有恃无恐”更为贴切吧。

不过,外界分析,从现在中共高层内斗的情况看,江派死党一个个接连失势落马,薄熙来人也已在监狱,东山再起的希望接近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