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特色“海藻冰” 翠绿清凉消暑热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到绿岛玩,导游一定会推荐的特色小吃,就是“海藻冰”,因为在台湾可是吃不到的,“海藻冰”作法有点像四果冰,在锉冰上加几汤匙新鲜的海藻,再淋上炼乳、糖水,是当地的消暑圣品。

满满的新鲜食材放在锉冰上面,这金黄耀眼的就是枋山芒果冰,还有充满芋头香的锉冰,最重要的就是这一盘,只有绿岛才有的“海藻冰”。

游客:“我们第一次来吃海藻冰,海藻看起来软趴趴,以为会有腥味,但其实吃起来不会,海藻吃起来脆脆。”

游客:“就做过功课,然后网路说一定要吃到海藻冰淇淋,刚吃了,觉得他的冰淇淋很绵密,然后吃起来,有点海苔的味道,就是有很幸福的感觉。”

店家 李燕:“因为绿岛很热,就是要享受晒太阳,享受阳光,然后海藻比较消暑,比较退火。”

老板说,海藻颜色是翠绿色的,属抗氧化的食材,当地人大都是冬天淡季的时候,下海去拔海藻。

店家 李燕:“它是一丝一颗石头,一丝一颗石头,所以你要摘,要很有耐性的哦。”

游客:“曾经有听过,绿岛这边形容,一点点海藻,可能就是当地妇人,要捡二三个小时,才能捡这一些些,吃过感觉不错,这味道还不错,所以每次来就吃一次。”

海藻冰吃起来爽口消暑,但制作过程可是费时费工,连加到锉冰里的这一小撮海藻,店家都得花很多时间去清洗,或许就是因为这份用心与难得,才让海藻冰吃起来更加别具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