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界登广告吁北京勿干预香港行政事务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 自从1997年,中共政府收回香港主权以来,中共当局就开始对香港人享有的民主、自由、人权蚕食鲸吞。香港人亦为继续维护香港的普世价值而对中共当局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抗争:从抵制二十三条恶法,到抵制中共欲强加给香港学生的所谓“国民教育”的洗脑,再到当前的抵制香港2017的假普选,争取真普选。日前,香港金融界数十位人士共同登广告吁北京当局勿干预香港行政事务,也是港人维护港人权益的一种抗争。

据英国BBC中文网4月22日报导,近日,香港出现的这项登广告抗争中共干预香港行政事务的行动,由70多位香港金融界专业人士共同参与。4月23日,相关的广告中文版将出现在的香港《苹果日报》,英文版将发表于《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上。

据报导,这条特殊的广告,主要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北京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提出10点声明,谴责中共当局企图放弃“一国两制”的原则,呼吁北京当局允许香港人民以高度自治统治香港,并且避免干预香港的行政事务。

1997年英国政府在将香港主权移交中共政府时,订定了“一国两制”这项原则,香港得以继续维持原有的资本主义体制,以及言论和集会等基本自由。

随着2017年香港普选的日期逐渐接近,中共中央政府与香港反对派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尖锐。亲民主人士指责北京越来越公开地干预香港事务,试图在选举程序方面做文章,阻止反对派候选人参加竞选,使香港的自由和民主受到严重威胁。

香港一批亲民主反对派人士表示,如果北京当局不允许香港举行符合国际规范的民主选举,他们就将发起“占领中环”运动,以瘫痪香港金融中心地带的激进措施逼迫中央政府让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