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监狱文创店 成游客拍照景点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接着看到,离岛观光兴起,在绿岛,有一间以监狱文创纪念品专卖店,在当地经营了12年之久,特殊的装潢,也吸引许多游客合影留念。

这里是监狱还是店面呢?这二间牢房非常写实,连里头的厕所都跟绿岛监狱一样,但最吸睛的还是这个大哥公仔。

游客:“路过,然后看到,看到外面的公仔,(被公仔所吸引),对。”

游客:“我觉得他的文创品满有趣的,可以寄回家里,寄给朋友,说我在监狱里面,因为这边曾经是关政治犯的地方,现在还有一间是开的,这边有点仿监狱的模式,连产品也都是监狱才有的纪念品。”

走进店里,游客的惊喜不断,T恤、钥匙圈、杯组等等,大都以黑白条纹的囚犯衣颜色为主轴。

店长 林佑丞:“2012年的时候,我们先画一只我们大哥公仔,慢慢加入新的角色跟新的题材进去,不只绿岛特色,还有台湾生活时事,像我们T恤就是我们热门商品。”

文创品上的字样,语不惊人誓不休,让人会心一笑。

游客:“就之前有朋友来过绿岛,就会介绍这个地方,满特别的,拍照也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

时代变迁,绿岛开放早期监狱,让游客了解过去历史,而当地文创品专卖店也找到独一无二的风格与定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