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 2014楼市泡沫破裂拉序幕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国楼市的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日前,福建省的一名统计局官员透露,中国的楼市泡沫破裂的序幕已经拉开了。有专家表示,这已经不是新闻了,未来将会对中国整个金融体系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福建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姚美雄,4月21号在《经济参考报》撰文说,多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如今出现见顶下落现象,有可能迎来拐点,楼市泡沫破裂将在2014年拉开序幕。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个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其实去年就出现了,二、三线城市比较多,今年我们看到这种泡沫破灭已经在一线城市出现了。”

姚美雄认为,由于指导思想上的偏差及税收制度缺失,使大陆楼市沦为了投资、投机工具,造成作为投资辅助渠道的楼市功能错位,阻碍了转型发展步伐。因此,应当在2014年顺势刺破楼市泡沫。

谢田:“泡沫破灭已经蔓延到一线城市了,我觉得这个恐怕不是中共官员认为的热度过去以后降温了就好了。实际上在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的房市基本上是有价无市。价钱标的很高,但实际上成交量比较少。”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一旦房地产泡沫破灭,马上会有银行因为贷款被套牢而倒闭,而且各地政府的财政收入,地下银行、融资机构资金链断裂等等都会出现问题,会引起中国整个金融体系出现巨大问题。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