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劫持案 香港与菲律宾达协议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2010年8月23号,香港康泰旅行社一辆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马尼拉被枪手劫持,导致香港游客与导游八死七伤。事件发生到今天正好三年零八个月。周三,香港特区政府与菲律宾政府就这一事件的道歉赔偿问题达成协议。

周三,菲律宾总统府内阁部长阿尔门德拉斯和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在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与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会面,代表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致以最悲痛的歉意”。

香港特首梁振英则宣布撤销今年2月实施的制裁措施,并下调对菲律宾的黑色旅游警告。

三年多来,遇难者家属与幸存者一直要求菲律宾政府道歉、赔偿、惩处责任官员,保证以后不发生这类惨案。

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到港前说,他已凖备提供约2000万港元,约合258万美元的赔偿金。

遇害人家属和幸存者的律师表示,由于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具体赔偿金额,但他们认为合理。

港府则表示,菲律宾政府已保证将避免再次发生同类事件,并将向港府交代追究涉案人员工作进展情况。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