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捕105条罕见巨口鱼 “深海异变”?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继巨型乌贼、深海皇带鱼之后,日本4月22日在高知县室户海湾海域设置的定位渔网内,再度出现105条罕见的巨口鱼,其中一条被活捉。有专家说,海洋已经发生了变异。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巨口鱼通体黑色,长有尖锐的牙齿,下颚的触须上有发光器,乍一看有些吓人。

报道说,巨口鱼的栖息地在定位渔网的50米以外深120-800米的海域。而这次捕捉到巨口鱼的定位渔网,距离海岸只有2公里,水深只有70米。

报导介绍,巨口鱼很少能被人们发现,所以本月21日,室户海岸一下捕获的9条巨口鱼,很快就被“日本海龟协议会”收为标本。不料22日,竟突然被捕获105条,“令人毛骨悚然”,日本室户基地研究员渡边纱绫如是说。

北海道大学鱼类学名誉教授尼冈邦夫则表示,深海鱼频现浅海,很可能时深海已经发生了变异。

22日收网时,因水温、水压变化太快,105条巨口鱼中只有一条存活,但非常虚弱,目前由“日本海龟协议会”照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