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探林义雄 反核行脚包围立院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台湾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以无限期绝食,力促停建核四项目,进入第二天。马英九总统上午前往探视,但没有和林义雄见面,只在留言本上签名,然后请牧师转交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恳请林义雄保重身体,他愿意代表政府,承诺核四安检完成后,交由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否运转,随后便离开,停留时间不到3分钟。

在留言本上签下马英九三个大字,马总统上午9点前往义光教会,探视林义雄,不过两人没有见上面,总统请牧师转交亲笔写的卡片,恳请林义雄保重身体。

总统马英九vs.义光教会牧师邱琼苑:“我愿代表政府对您承诺,核四经国内外专家严格安检完成后,交由全民公投来决定它的未来。”

马总统停留时间不到三分钟,步出教会,现场民众抗议声不断。林义雄禁食静坐进入第二天,包括台大医师柯文哲、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台北市长郝龙斌上午都前往探视,关心林义雄目前的情况。

台北市长郝龙斌:“愿神赐下出人意料的平安,我也祈祷这件事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我个人也会尽力。(你的建议是指说,会不会建议总统来停建核四吗?)”

时间一分一分过,20年前由林义雄召集成立“人民作主行动”联盟,决定再次展开行脚到立院行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张俊雄也在队伍中。

人民作主行动代表刘子凤:“我们认为主流民意已经站在反核这一边,朝野立法委员都应该拿出良心,采取行动,落实非核家园的全民共识。”

联盟表示,从今天开始,他们每天都会绕行立法院区七圈,迫使朝野立委必须以民意为依归,呼应林义雄坚决停建核四的意志。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