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志工涌入 岁月号船难见人性温暖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韩国渡轮“岁月号”搜救进入第8天,不幸罹难的人数已增加到150人,其中包括3名中国籍乘客,仍有163人失踪。之前,弃船逃生的船长引发外界谴责,不过,其实有部分船员曾努力协助乘客逃难,甚至让出自己的救生衣,最后不幸溺毙殉职,另外,万名志工的加入也令人感佩,请看我们的报导。

岁月号船难第八天,货轮沉入海底,150多人仍下落不明。船长弃船的失职行为,引发国际谴责。但其实,仍有船员在生死关头仍尽忠职守,努力协助学生们逃生。

朴槿泳(Park Ji-young)是船上工作人员,今年22岁,她不断在各处寻找救生衣,协助学生逃离直到最后一分钟,自己却因为没有救生衣而溺毙,她的遗体最后被搜救人员发现。朴槿泳仁川家里的灵堂,摆满了向她致意的花篮。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船难发生以来,来自南韩各地的物资,被运送到体育馆。港口边也搭起了帐篷,约一万名志工轮流到场支援。药剂师们也排班轮值,为家属提供医疗咨询。

志工:“真是太惨痛了。救援队尽他们的全力,但请再努力一点,让人们可以再次微笑。”

民间专业潜水员,自愿加入搜救行列。克服巨浪与海面下极低的能见度,跟时间赛跑搜寻生还者。

潜水搜救志工:“身为一位潜水员,我认为一定有生还者。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找到气穴。因此今天我仍怀着希望。”

随着时间逝去,生存概率越来越渺茫。但只要一丝希望尚在,搜救行动不会停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妤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