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搜救持续 船员称被“命令离船”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截止到当地时间周四下午4点,岁月号船难的罹难者人数上升到171人。仍有131人失踪。

周四共有212艘船只、34架飞机进行了水面搜索。700名潜水员轮番作业,集中搜寻了船体的三四层客舱。俗称“螃蟹机器人”(Crabster)的多关节海底机器人等最尖端搜救装备也加入搜救行动。另外韩国海警还投入36艘渔船,以防遗体被水流卷走。搜救一直持续到晚间。

但韩国海洋警察厅(The South Korean coast guard)周四说,有民间志愿潜水员在救援现场拍照留念,挡了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潜水员的路。

韩国媒体说,乘客家属已在21号与救援队达成一致,救援队在24号晚就可能停止水下搜索,开始对失事客轮进行打捞工作。

韩国气象局表示,本周六开始气象条件变差,“岁月号”所在的海域可能降雨刮大风,因此今明两天是搜索工作的关键时刻。

另外,沉船事故的调查目前重点集中在人为失误和机械故障上。

一名岁月号的船员周四在离开法院,准备回到拘留所时和记者简短交谈,他称和同事们是接到命令弃船,但拒绝透露是谁下达了这一命令。

这7人是怎么撤离的?

岁月号船员 SOHN:“我们接到命令离开(正在下沉的客船)。”

“我没想到要撤离,我没有。但是船继续下沉,在客船完全翻覆前,我暂时下去检查了一下情况。没有其他办法。”

当客轮下沉的时候,船员指示乘客们留在船舱中待命。船上300多名学生中,有大多数听从了船方的指示,最终与客轮一起沉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