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欲立法 限制电子烟卖给青少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美国食物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4月24号草拟一项法案,要禁止向18岁以下青少年销售电子烟

FDA表示,如果科学研究证实电子烟确实对公共健康有害,他们就将迈出这个建设性的第一步。因为这项被期待已久的法案如果成立,将成为针对这一20亿美元电子烟产业的第一项联邦立法。

电子烟广告的批评者认为,向年轻一代推荐香烟是挺而走险的行为,因为很少人知道这种产品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危害。

美国肺脏协会Erika Sward:“至少我们不知道吸食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是长期还是短期。”

2009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赋予了FDA管制香烟、无烟烟草和自制卷烟的权力,并规定FDA要立法,对其他尼古丁产品进行管辖。

电子烟利用电池电能,将含有尼古丁的热溶液转变成气体,虽然不像普通香烟含有那么多化学成分,但是还包含大量尼古丁。

美国消费者倡导组织“公共公民”表示,电子烟对年轻人群真的有危害。

“公共公民”组织成员AMIT NARANG:“有足够证据表明,年轻人经常吸食电子烟,而且呈现上升趋势。”

这项草拟中的法案若获通过,将在短期内禁止电子烟公司散发免费样品,禁止除面向成人外的自动贩售机向年轻人销售电子烟。而且相关公司必须在法案生效后两年内,注明“尼古丁会让人上瘾”的警示语,同时,也不得在广告中发布任何健康声明。

目前,这项草案还要交付公众讨论75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