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认为靠山硬就有恃无恐” 习近平在警告谁?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4月24日,大陆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当天刊发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谈秘书工作的文章。该文的主体是习近平在1990年3月在福建任职时,对地县办公室官员的讲话。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步步向江派紧逼的同时,借24年前的讲话发出直白警告:“别以为靠山硬就有恃无恐。”

党媒文章开篇第一句为:以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为代表,“你懂的”的秘书帮,在中共中纪委的帮助下“纷纷上了头条”。

文章第一句话中提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只是周永康的名字仍然以“你懂的”来代替。

习近平讲话中尤其提到,“(秘书)不能认为‘机关牌子大、领导靠山硬’而有所依仗、有恃无恐。”

在外界看来,“你懂的”早已是一头死老虎,他的心腹铁杆、家族人员也几乎被抓捕完。习近平重新拿出上述24年前的讲话,他是在向谁发出警告呢?

自去年末开始,与周永康一案有重大关联的中石油贪腐丑闻不断发酵,曾庆红的侄女、曾庆淮女儿曾宝宝被揭卷入吴兵的“中旭系”贪腐链条之中。今年2月15日,海外传出消息称曾庆红儿子曾伟被软禁。

今年14个落马的央企高管全是江派利益集团的关键人物,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的贪腐丑闻近期密集爆发。特别传出周永康案或以政变和反人类罪公开,习近平反腐之火烧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4月22日12时35分,新浪博主曹山石发帖称: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举报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此帖中提到的王晓玲正是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

4月15日,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发长微博,再次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这次举报内容包括宋林包养情妇,涉嫌贪腐。八个月前,王文志曾公开举报宋林等高管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达百亿的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4月17日,官方宣布宋林被中纪委调查。4月19日早晨,中共中组部证实,宋林被免去职务。宋案涉前中共最高层,华润方面曾声称“后台很硬”。据海外媒体报导,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

香港《明报》4月19日报导说,宋林的落马正是习近平亲自下的指示。对于宋林背后的靠山习近平如何收拾,外界还在观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