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废料就在桃园 核研所认了6次氢爆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桃园县长吴志扬为详细了解龙潭核能研究所存有核废料确切数字,24日到龙潭核能研究所实地调查,所长马殷邦承认曾发生6次氢爆,虽然马殷邦并一再强调,经过10多年环境监测,目前已恢复到正常水准,但这一事实仍让当地人感到恐慌。

据大纪元报导,桃园县长吴志扬24日在县府环保局、龙潭乡长叶发海等地方人员陪同下,到龙潭核能研究所了解实际情况,由所长马殷邦解说核废料存放现况。

吴志扬希望进行专业检测并把结果公布,他更呼吁召开“能源国是会议”,找出大家都能接受并合理可行的能源政策;若在大家都已弄清楚但还有疑虑时,再来举行公投。

马殷邦强调,20多年前发生所谓“氢爆”后的核废料,绝大多数都已运回美国,极少数留存下来的,多年来也经过国际核能机构固定监测后,证明都符合规定。他也保证,绝不会再有类似氢爆情形。简报后,吴志扬前往目前正在除役中的用过燃料干贮场(DSP)勘察。 

吴志扬表示,台湾一旦发生核灾,谁都逃不掉,核安问题是大家都关心的议题,尤其核研所设置在桃园龙潭,桃园乡亲更是关心,希望负责核污染防治的原能会能正视,邀请国际原能署及相关的学者专家来进行详尽的专业检测,把结果公告给桃园乡亲。

吴志扬呼吁,朝野共同召开“能源国是会议”,透过产、官、学及公民团体理性讨论,统筹各方意见,找出大家都能接受并合理可行的能源政策,才是真正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