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命不服从 南韩民众检讨岁月号事件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欢迎回到早安新唐人,南韩岁月号沉船到现在,搜救工作仍然在进行中,有生还者向媒体透露,当时船长和船员对旅客下达留在床舱,不要移动的指令,不过,目前的生还者,都是没有听从指令而逃出船舱的旅客。

载着476人的南韩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发生船难,至今已经过了9天,搜救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目前已经被证实有159人罹难,143失踪。这起事件让南韩社会反思服从的意义。

根据美国CNN新闻网,其中一名船难生还者向南韩新闻频道YTN记者说,当灾难发生时,孩子们被告诉不要动,留在船舱内,只有那些仍离开没有听从指示的人才获救。在今早,备受争议的4名岁月号船员从地方法院走出,其中一位船员表示他们是“服从指挥”弃船而去的。

岁月号工程师船员:“我们是被要求离开(这艘沉船)的。”

除了继续检讨这事件的疏失,南韩各地也自发的举办黄丝带追悼活动,许多家长悲恸不已,也希望那些还下落不明的人们有奇迹会发生。

南韩民众:“我是个有小孩的母亲,这真是令我心碎。我感到非常抱歉我身为一个大人没有办法保护他们。我会为他们祈祷。”

南韩政府在23号决定,将会对罹难者及其家长进行国家赔偿,最高赔偿金额为2亿6160万韩元,约760万元台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编译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