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船难 家属最高可获760万国赔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南韩岁月号沉船事进入第9天,南韩政府已决定,对罹难者和失踪者家属做出最高2亿6千多万韩元,相当于760万元台币的国家赔偿。目前罹难人数上升到159人,但现场家属和志工们仍然坚守等待,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南韩珍岛的报导。

遇难者的尸体陆续运到港口,学生家长们痛不欲生。随着潜水员进入岁月号内部,23日发现了30多具尸体。

这一天位于安山市的集体葬礼场馆开始了悼念活动。包括政要和艺人,有8千多人前来悼念了沉船事件的牺牲者。

回顾这次事故,岁月号从改装、超载到缺乏责任感的船长,处处暴露出了问题。抛弃乘客第一时间逃生的船长,令重视传统价值的南韩人倍感可耻。

但是从全国各地送到彭木港的物资和默默为失踪者家属服务的5千多名义工还是让人感到了人间的温暖。

珍岛义工:“我也有子女,所以非常心痛,恳切希望大家平安无事。家属们现在无暇顾及其它的,所以想为他们做一点什么。”

南韩海洋救助协会经营管理部长 申道:“我们把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都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所以所有的队员都已经准备好投入营救。”

虽然是无偿服务,义工仍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防刺激到失踪者家属。

安山市义工中心负责人 金建柱:“有200多人还没有被营救,所以甚至很难和家属搭话。但是他们理解我们安山地区的义工尽心尽力,我们也能为他们做一顿饭而高兴。”

遇难者集中的安山谭原高中校内也有很多学生、家长和市民自发地前来参与各种服务。

新唐人记者 赵度炫 杨云 南韩珍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