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轮写历史 80岁标哥见证不老精神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捷安特创办人刘金标,六年多前,曾以73岁高龄,骑自行车环台,更带动自行车骑乘风潮,现在,被车友称为“标哥”的他,要二度挑战环台目标。

头戴安全帽、穿着紧身衣裤,身手矫健踩着单车的刘金标,很难想像他今年已经80岁了;想起自己2007年完成单车的环台壮举,还带动一股骑车热潮,让他相当得意。

自行车教父 刘金标:“早上四点要到台北出发,起来等闹钟,兴奋得像小学生要去远足那样子。非常、非常高兴自己挑战成功了,因为毕竟是73岁的老翁了。(员工)大家看到,唉呀!我们董事长73岁都可以骑自行车环台,我们年轻人为什么不可以?所以全公司都兴起了一股骑车的热潮。”

民众 施小姐:“80岁了,还是这么有活力的话,就会让我们感觉到,其实‘活到老,学到老’这个精神,真的很重要。”

刘金标表示,老年人的各种病痛,他都有,但是藉由骑单车,让重新找回健康与活力;他以自己亲身的经历,鼓励更多的人走出来。

自行车教父 刘金标:“现在不做的话,以后大概就不会做了,你把这个想法放在脑子里面,就可以跨出第一步。”

嘉义县副县长 林美珠:“虽然说他今年已经80岁了,但是他继续、他还要在台湾再环岛一次,他以骑脚踏车来体验他的人生。”

民众 黄先生:“在他的身上,都看到无限的活力,我觉得他就是一般人很难看得到的,所以一个人的年龄,不取决于他的岁数,取决于他的心态。”

73岁高龄完成自行车环台,七年后的今天,“标哥”计划要再一次体验骑单车环岛的乐趣,更希望透过他的身体力行,传递“不老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