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八字诀 减压情绪妙方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工作压力很大么?到了职业倦怠期了么,需要从新调整心情又不知如何做么,面对职场上的种种压力、烦心事要如何时刻调整,才能及时、有效的解除压力,在职场上成为一名不倒翁呢?

下面就请曾获得首届全国职业指导技能大赛冠军的职业指导师叶莎,向职场中人传授了情绪减压“八字诀”。

据99健康网报导,职业指导师叶莎的职场八字诀巧对烦心事这八个字是“明、信、定、诚、达、平、调、进”。

明:就是要认识自我、明确自我,明白自己喜欢干什么,适合干什么,最看中什么。

信:就是要树立自信心,克服自卑心理。

定:就是要有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了解自己和职业要求的差距;

诚:就是要真诚,保持本色不做作,不掩饰自己的缺陷,不否认自己的过错。

达:就是要心胸豁达,气量大。工作的容量要大,眼界要大。

平:就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摆脱浮躁。

进:就是要有进取心,常给自己施加压力,规划好自己的事业,开拓人际关系。

调:就是要及时调整心态,发现压力源对症下药。

另外,提醒的是要从生活细节出发,适当减压放松;从工作出发,改善工作效率;适当调整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相信如果能掌握了职场的这八字要诀,会让你跟烦心事统统说bye by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