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协商核四无果 民团上凯道无限期静坐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讯】民进党提出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希望在今天院会迳付二读,不过国民两党一整天的协商,仍无共识,最后院长王金平宣布散会。在立法院外,一早也有不少环保团体和公民团体举着反核标语,声援林义雄。得知朝野协商破局,他们宣布,从明天起在凯道展开无限期静坐。

为化解核四争议,民进党提出核四公投特别条例草案,希望迳付院会二读,但国民党团仅同意付委审查。院长王金平上午召开朝野协商,民进党立委集体静坐抗议,占领发言台。王金平中午只得宣布休会。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 林鸿池:“这么样一个重大法案,在立法院里面绝对不可能去迳付二读的。民进党的提案我们给予尊重,不过我们坚持一个程序正义。”

民进党立委 潘孟安:“国民党昨天晚上党团大会议决的,两个诈术的决议,特别跟大家分析一下。为了完工,还要追加预算460几亿。为了谁。一个没有办法运转的(核四)还要追加那么多的钱。”

称国民党团违反去年朝野协商结果,也就是核四公投有结果前,不追加预算,不放燃料棒。下午5点,行政院长江宜桦虽进入议场,但协商无疾而终,院会无法继续。

立法院外,从济南路到青岛东路,一早开始,台湾北社,中社,以及台湾环境保护联盟等多个环团高举反核标语,声援已经禁食四天的林义雄。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秘书长 崔愫欣:“林先生的禁食行动,包含我们本周末,所有的民间团体都要上街头了。这时候我们的政府又推出这个游戏了。他讲说现在要核四完工,然后再安检,然后再公投。这跟去年根本没有两样,所以我们严重质疑政府的诚意。”

随后,民众将停建核四的黄丝带,绑在立院四周铁栏杆,让反核黄丝带遍地开花。

民进党团决定,不等星期六,民进党立委们今晚就前往凯道,加入反核团体的无限期静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陈进交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