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亲俄武装扣13名国际观察员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讯】4月25日,乌克兰东部边境的亲俄武装扣押了13名国籍观察员,俄罗斯军机则被多次发现飞入乌克兰领空。当天,欧美紧急协商,或将采取新一轮制裁。

13名国际观察员被扣押

25日,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确认,13名来自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简称OSCE欧安组织)成员国的非武装军职人员,在执行由德国负责的国际观察员任务时,被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挟持,并被扣押在斯拉维扬斯克市。

冯德莱恩说,有关各方正在搜集情报以了解亲俄武装扣押国籍观察员的意图。

驻扎在斯拉维扬斯克市的亲俄武装认为,这13名国际观察员中混有乌克兰特工。德国外交部之前的说法是,这些观察员分别来自捷克、波兰、瑞典、丹麦等。



俄军机出入乌克兰领空 间谍招供

美国国防部25日稍晚表示,在过去的24个小时中,侦测到多次俄罗斯战机进入乌克兰领空。不过五角大楼并没有指明,俄罗斯战机进入的是哪个城市的上空,也没透露俄罗斯战机的型号等信息。

25日,俄新网引述乌克兰总统办公厅的消息,乌克兰抓捕的数十名俄罗斯特工,已经有部分招供,供词包括亲俄武装使用的武器来自俄罗斯等。



美国考虑进一步制裁

乌克兰局势越发紧张,媒体报导25日,美国方面已经与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首脑商讨,计划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据报导,这一轮制裁的人,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更贴身的亲信。

截至发稿,乌克兰军队在东部对亲俄武装的包围圈正在缩小。而俄罗斯之前曾多次警告,如果乌克兰向当地的“俄国利益”动武,俄罗斯将“被迫出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