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系列专访】法轮功对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前往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中共信访局上访,要求释放被抓捕的同修,和拥有合法炼功的环境。事件中法轮功学员表现出的和平理性,震撼世界。但是,中共却诬陷这次事件是“围攻中南海”,三个月后更发动了持续至今的,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镇压。

15年后的4.25之际,《新唐人》记者采访了中国民主党人马强,他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非法的,同时他也对法轮功学员能够坚持15年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表示敬佩。

记者:您知道1999年4月25号法轮功万人上访这件事情吗?

马强:在那之前我跟法轮功也没有任何交集,我是那天知道的,我当时没有见到,因为我们自己有个聚会,是一个朋友从那路过的时候看到了,我们当时就认为公民完全有自主的、自由的表达权力,这是《宪法》赋予给我们的,当然是要支持的。

记者:那您现在对于法轮功,还有他所遭受的迫害了解吗?

马强:了解,了解。后来因为我跟高智晟律师的关系非常好,高智晟律师代理了很多法轮功的案件,(我跟)唐吉田律师、江天勇律师的关系也都非常的好,他们代理的很多法轮功的案件我都很清楚。

记者:那么,您对于中共当局的迫害怎么看?

马强:首先我觉得中共政府不管是610体制、还是司法体制,对法轮功的处理是违宪的处理方式;另外一个,作为一个政党,你没有权力去界定一个信仰是对的还是错的,任何一个政府都没有这个权力。从司法上来说,任何一个信仰,任何一个社会团体,他在行动当中没有给社会造成危害,就没有任何理由对他去限制。所以,我认为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完全是非法的。

另外,我认为法轮功这些年对中国的整个进程,包括民主化进程、信息自由化的进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是有目共睹的一件事情。

包括建三江事件,我也在网上发帖,强烈的谴责这个政府对法轮功以及维权律师的迫害。

记者:很多人认为4.25和平上访是开创了中国和平上访的先例,您怎么看待法轮功长达15年的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呢?

马强:我认为这是一个公民的正当权利,合理的表达诉求。在某种情况下,我不喜欢用“上访”这个词。我觉得任何一个公民利用合法的手段、和平的方式进行诉求的彰显,引起社会的关注,解决切实的问题,这是法律赋予公民与生俱来不可剥夺的权力。

这个权力应该受到社会、政府的尊重,并且受到保护,但是在中国不光是法轮功,包括各级的上访活动,一直在受到当局的打压,这种打压本身就是非法的。

对法轮功长达十几年的不间断的这种和平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我个人对他们表示敬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