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毛利高 卖爆米花日赚130万元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讯】中国电影院龙头万达院线最近的招股书披露,旗下电影院去年光卖爆米花等商品,日赚人民币130万元。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万达院线21日公布招股书,预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计划募资20亿元。

根据招股书,截至2013年底,万达院线旗下有142家电影院、银幕1247个,号称亚洲银幕数排名第一,2013年票房收入31.6亿元,爆米花等卖品收入达4.78亿元,日均收入相当于130万元。

中国首富王健林最早于2003年对外宣布进军电影业。2006年,他宣称“电影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产业”,把电影院提升为集团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

报导认为,万达院线毛利在全大陆的院线来看偏高,2013年影院放映业务毛利就达60.86%,爆米花等卖品业务毛利更高达70.3%。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万达院线租赁的物业来自万达自有地产,租金票房占比明显低于业内一般水平。

由于获利颇丰,万达集团2012年5月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北美第二大电影院线AMC,成为全球最大院线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