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700年的臭味… 中世纪丹麦公厕出土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讯】您知道吗?中世纪丹麦人喜欢吃覆盆莓,还用青苔、皮革和织布当厕纸。

据探索新闻(Discovery News)报导,丹麦考古学家最近在童话作家安徒生的故乡欧登斯(Odense)发现大量中世纪木桶,距今有700年历史。这些木桶装满粪便,甚至还闻得到臭味,

报导指出,这些原被用来运送货物和储存鱼货的木桶,被改装成公共厕所来使用,而当初的内容物至今依然“保存完好”。

负责本次挖掘的考古学家劳瑞森(Maria Elisabeth Lauridsen)表示,这些人类粪便可以让科学家了解中世纪的丹麦人都吃些什么。

劳瑞森说,“根据初步分析结果,覆盆莓在14世纪的欧登斯很受欢迎。另外,内容物中还含有小片的青苔、皮革和织布,这些是当年的厕纸。”

证据显示,这些木桶在中世纪的欧登斯会被回收作为其他用途。本次挖出的古物还包括三个叠在一起的木桶,中间绑著作为基本的水井使用。

这被称为丹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考古发现,已对外开放免费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