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烛光纪念四.二五15周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讯】十五年前的四月二十五号,中国北京的春天,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为维护合法修炼环境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访,他们在中共极权制度下所表现出的柔善与理性,震惊了世人。4月25号晚,美国洛杉矶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举行烛光纪念活动,敦促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对中国法轮功修炼者的血腥迫害。

这里是洛杉矶中领馆所在的沙投街443号,上百名法轮功学员身穿印有“法轮大法好”的黄T恤在这里举行烛光守夜活动,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五周年。

几位十五年前亲身经历四二五事件的法轮功修炼者讲述了当年的上访经历。

四.二五事件亲历者 岳靖人:“九九年的四月二十三日,是天津的学员被抓了,然后我们知道这个消息之后特别的着急,我和我母亲商量着,还有一个阿姨,四月二十五号的早晨坐火车到北京。”

九九年,天津法轮功修炼者到登载对法轮功不实报导的报社反映真实情况,却被当地警察非法抓捕。天津市政府对请愿的法轮功学员说,镇压是北京的命令,并鼓励他们去北京反映情况。 于是,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到北京中南海上访。

四.二五事件亲历者 李洁范:“有警察维持秩序,但我们也用不着他们维持,我们都非常有秩序的,我们就在马路沿子上边,而且我们给住户的门口都是给让开。”

当年中国的总理朱镕基曾在当天走出中南海大门,并和上访法轮功学员说话。

四.二五事件亲历者 李淑英:“出来有人说,请法轮功学员进去,总理接见,但是没有负责人,就随便叫了几个人进去了,我们的要求第一个是立即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再一个是给我们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再一个就是正式出版转法功,就三个要求。”

上万名法轮功学员站在中南海外,静静等候。

四.二五事件亲历者 岳靖人:“我看到警察是吃饭的时候,印象很深刻,他们留下的饭盒,我们学员帮他们捡走了。”

四.二五事件亲历者 李洁范:“到晚上八九点钟了,说总理同意了,就是你们可以炼功,立即释放被抓的那些学员,所以我们就很有秩序的都撤了。”

来自中国河北省的岳先生当年十八岁,十五年后对当年的场景仍记忆深刻。

四.二五事件亲历者 岳靖人:“那一天再也找不回来了,简直是太棒了!”

然后九九年四.二五后,江泽民为首的中共政权开始了对法轮功的迫害,直到今天仍未停止。

四.二五事件亲历者 李洁范:“我的姑爷是四二五和我一起去北京上访的,他现在还被关在监狱里,被判刑四年。”

洛杉矶的法轮功修炼者海伦,每年都来参加四.二五烛光守夜。

洛杉矶法轮大法修炼者 Helen Li:“每一年,迫害不停止,我们这个活动也不会停止,也是为了捍卫真善忍,捍卫人间的正义良知。”

夜晚的洛杉矶有些寒意,法轮功修炼者点亮的盈盈烛光照亮了沙头街。
当地的学员站在中领馆前,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 吴英年:“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这么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他不仅是维护自己的信仰和言论的权利,也是在维护所有中国人的信仰和言论的权利,维护所有中国人做好人的权利。”

十五年的反迫害历程,使每一年的四月二十五号,对这些法轮功修炼者都意义非凡。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