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辐大逃杀 逾7千人路跑反核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讯】民间反核活动,从今天起接力登场,一大早凯道先举行“426核幅大逃杀”路跑活动,有超过7千位民众,一起用路跑的方式,展现反核的决心,路跑结束回到凯道之后,现场民众更排出“No Nuke”的标语,要让马政府看到也听到反核的声音。

7点一到,凯道响起核灾警报,取代起跑的枪响,超过7千位民众,一起从凯道出发,大家都换上运动服跟球鞋、头上绑着反核布条、手上拿着反核毛巾,用行动展现反核决心。

“核能怪兽,出发。”

起跑15分钟后,象征核灾的怪兽,也从起跑点出发,因为台湾实在太小,万一发生核灾,民众几乎无处可逃,更坚定他们反核的意志。

反核路跑民众:“2014终结核四,2014终结核四。”

经过路跑折返点,民众都大声喊出反核口号,总长7公里的路跑,半个多小时就结束,跑回起点凯道之后,重头戏才要登场。

活动主持人:“2014终结核四,终结核四。”

用行动、用口号,反核已经成为全民运动,包括前国策顾问纪政、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新北市长参选人游锡堃,以及民进党立委,都到现场共襄盛举。

反核路跑,揭开一连串活动的序幕。26日上午,有反核路跑,下午4点,全民守护废核决心接力,还要整夜在凯道静坐,27日9点,有核四大哉问,先替下午的停建核四大游行暖身,游行结束之后,反核团体扬言不排除无限期静坐。反核活动一波接着一波,要让马政府不能再忽视民众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