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遇害46周年 网友苏州祭奠英灵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讯】4月29号是中共反右运动后被枪决的北大才女林昭的46周年祭日。近日,很多大陆网友通过网络,以各种方式纪念她,也有网友前往苏州灵岩山祭拜英灵,希望能够唤起中国人的良知。与此同时,当局也派出维稳人员在墓地附近把守。

4月29日前夕,大陆的人权活动人士纷纷在网上呼吁公民纪念林昭忌日,前往苏州灵岩山祭奠林昭。26号早上已有十多位网友到达苏州。

达到苏州的网友张圣雨:“我们已经有12个人到了苏州,今年还没有去,我们就想等稍微人多一点再去。”

据网友发布的图片,当局已派出一队维稳人员守在林昭墓地周围,灵岩山下也有很多便衣看守。

有网友爆料,从银川赶到苏州的民主活动人士张永宁,26号中午被特务抓走,随后被强行押送到连云港的车上。《新唐人》记者也试图联系张永宁,但电话无人接听。

林昭是中国民众心中的精神偶像。张圣雨认为,林昭代表着敢说真话、有良知的中国人。

张圣雨:“拜祭林昭也是为了唤起中国人的良心,这个政权本身就是一个说谎话的政权,就是靠骗人起家的,他们很怕所有的中国人都觉醒、敢说真话,所以他们尽量压制这种形式,也就是说他们希望更多的人都不敢说真话。”

林昭是20世纪50年代被划为右派的女大学生。由于参与编发一份地下刊物,她被打成反革命份子关押8年。其间,林昭写出20万字的日记和血书,控诉迫害,表达对信仰自由的追求。1968年4月29日,林昭在上海被秘密枪决,殉难时不足36岁。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