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僵局 民进党愿提高公投门槛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就在马总统下午(4/27)召集党籍县市首长开会之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上午率先出击,呼吁马总统承诺下周通过核四公投特别条例,民进党也愿意让步,提高核四公投门槛到“总人数的1/4”。苏贞昌也向国民党籍首长喊话,希望府院能确实反应民意。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率领党团三长,召开记者会,呼吁马总统允诺,下周通过核四公投特别条例。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我们之所以说下礼拜,是因为林义雄前主席,绝食已经到今天第六天,他再熬不过下礼拜了,如果马总统愿意公开承诺,下礼拜完成(核四公投特别条例)立法,我们愿意让步,同意票至少要占总公民数,公民总数的25%也就是将近500万票。”

苏贞昌主动释出善意,愿意提高核四公投通过门槛,除了化解朝野歧见,也期盼尽早解除林义雄的绝食危机。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核四公投特别条例,能够这样提出来,摆脱鸟笼公投法的高门槛,让题目确定,而且在年底以前来公投,纵算门槛提高到25%,我负责任,来拜托林义雄前主席,在立法完成总统一公布,拜托他停止绝食,停止禁食。”

选在马总统和国民党籍县市首长见面、凝聚共识前,民进党主动出击,同时呼吁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等首长,坚守立场。

民进党主席 苏贞昌:“我们希望他们也能明确的反应民意,不要被马英九摸头。”

新北市长 朱立伦:“没有核安就没有核四,我会以在地首长的身份表达,民众以及我本人,对核四安全的疑虑,(公投)我们是中间偏严的,我也会提出来,我们应该有一些,调整或调降的空间。”

到底愿不愿意下修公投门槛,就等国民党县市首长会报之后,看府院如何回应民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