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袭中南部 灾情严重 美9大州拉警戒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畅综合报导)美国中南部地区周日(27日当地时间)遭到至少12个龙卷风侵袭,已知至少11人在这场灾害中死亡。当局向9大州发布龙卷风警戒。目前,搜救和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综合媒体报导,阿肯色州、奥克拉荷马州、爱阿华州、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密苏里州周日下午到傍晚接连遭到威力强大龙卷风侵袭,一路上摧枯拉朽,大树被连根拔起,路树与电线杆倾倒,建筑物毁损,北卡罗莱纳州灾情最为惨重,约有200多栋房屋受损,8千多户停电。

阿肯色州至少有8人死亡,该州五月花镇(Mayflower)遭受破坏最为严重,大量人员受伤。

龙卷风在西阿肯色州小石城留下长达30英里、宽半英里的损毁路线。小石城以北的维罗尼亚(Vilonia)大面积建筑被夷为平地。

堪萨斯城地区超过5000户家庭断电。

居民约900名的奥克拉荷马州小镇夸保(Quapaw)至少有2人丧命,包括消防站在内的许多建筑被摧毁。

奥州城镇奎帕(Quapaw)至少1人丧生。

巴克斯特泉(Baxter Springs)在龙卷风的肆虐下,造成多人受伤与大规模损失,但目前未接获死亡通报。

当局发布龙卷风警戒,范围包括堪萨斯州、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内布拉斯加州、爱阿华州、阿肯色州、奥克拉荷马州、德州、路易斯安那州。

美国国家气象局在此之前已对美国中南部多州发出警告。致命龙卷风和严重雷暴27日夜将覆盖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部分地区,东南方向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北部则有山洪暴发的危险。

根据预测,未来两天,龙卷风的威力将逐渐减轻,但仍会对东海岸的卡罗来纳和佛罗里达西部狭长地带构成威胁。

堪萨斯州斯科特堡以北10公里的US69号公路附近的富尔顿。

阿肯色州五月花镇遭受破坏最为严重,大量人员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