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记者高瑜疑失踪 鲍彤:中共的责任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28日,在大陆社交平台上关于记者高瑜失踪的消息占据了很大篇幅,很多网友在网路上散发“寻人启事”,据称她已经失踪60多小时了,失踪原因不详。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认为,高瑜的失踪,中共当局负有责任。

“寻人启示”称,“中国著名记者高瑜女士,自4月24日失去音讯,其直系家属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如果有任何人知道高瑜女士消息,尽请告知,以解悬念,恳请大家协助寻找!谢谢!!! 请帮忙扩散!!”

《新唐人》记者试图联系高瑜,电话无人接听。

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告诉《新唐人》,他也一直在联系高瑜,但是没有人应答。

他说:“我们26号开会,就是‘4.26社论发表25周年’那天,原来她说来的,她没有来。有人去看过(高瑜家)门是锁着的,她儿子也不在家。但是她儿子可能是出去做生意或者是活动,也可能不在。”

姚监复表示,高瑜是不是失踪现在不好说,原来高瑜曾表示想出国,不知道是不是到国外去了?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告诉《新唐人》,他听说高瑜失踪了。对于高瑜失踪的原因,鲍彤表示应该去问中共政府,而且在高瑜失踪问题上中共负有责任。

鲍彤说:“我想她失踪无非是两个可能,第一,可能政府叫她失踪,那就是政府应该负责任,应该把事情公布,它根据什么法律使高瑜失踪?

第二个可能不是政府的责任,但是政府应该主持公道,应该保障高瑜作为公民的权利,保障她的人身安全,否则的话政府就是无能,就是没有治理国家的能力,没有保障公民安全的能力。我认为这两种情况政府都有责任。”

有消息说,高瑜原定5月2日前往香港国际中文笔会会议,高瑜的失踪与去香港有没有关系呢?

鲍彤认为:“我想她要到香港去,这是她的权利,这是她的自由,一个公民如果在自己的国家里面都不能自由的走来走去,这个国家还叫什么国家。我不知道这件事,也可能根本没有这件事,这根本不能成为理由。”

高瑜,资深媒体人, 1989年担任《经济学周报》副总编,后该报被停刊,同年6月3日,高瑜被捕。1993年10月2日,再次被捕, 1994年11月被中共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将其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1999年2月15日,以保外就医的名义获释。曾多次获得国际新闻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