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想像力博览会 培养动手能力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讯】高中生会盖房子?中学生会设计服装?在加州第59届橙县想像力博览会上,12所高中生参加盖房子比赛。还可以学习缝纫设计服装,请看报导。

美国教育重视孩子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的培养,那么是怎样培养的呢?在加州橙县想像力博览会的一个分场地,来自12所高中的学生参加了盖房子大赛。15人一组,花17个小时左右的建一个8×6英尺的房子。

一位高中学生表示他从这个项目中学到了很多,很有乐趣的学会如何建房和经营。

Los Alamitos High School高中12年级学生Tanner Poe:“他们教我们学会经营,比如学习应对性骚扰的法律、如何写自传、商业往来信件、怎样去面试”。

指导教师说,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体验。当然学习建筑方面的技能,并不意味着他们将来就是要选择这个职业。

Anaheim高中老师Jermy Kay:“但是他们会把已经学到的技能,像补墙、盖墙、装门,应用到未来的家庭和工作部门中。”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outh California Edison International Company)赞助了这次盖房大赛,据项目经理约翰·摩根(John Morton)介绍,这已是第12年的项目,很实用的帮助高中学生进入职场。

爱迪生电力公司项目经理 John Morton:“学生们要学会在建房的过程中如何团队合作,学会与工业专家、城市检查员打交道,遵守建房规定,学会很多专业知识。”

橙县木匠协会提供了现场木材加工展示。一位老木匠介绍,亲手制作可以帮助孩子取代玩游戏。

一位理事认为,当今是一个随便就丢东西的时代。亲手做,不容易丢弃,可以帮助人回归传统好习惯。

橙县木匠协会(OC Wood Workers Association)理事Larry Garrett:“你亲手做时,你用心于它。我看到它,就会带回一些过去的记忆,我珍惜它。”
“所以我说传统价值的回归。”

主办单位展出了服装设计的获奖作品。有的孩子将父亲的旧的大衬衫改为连衣裙,有的设计小礼服。还有艺术公司给予了动手缝纫设计服装的培训。

服装设计师Susan:"这可以给学生自信,从这个年龄开始,不在于是否完美。“

博览会中还展示传统纺织羊毛,织布机、手工陶土制作,将木架装扮成小动物等项目,孩子们都学的饶有兴趣。

加州橙县OC Fair and Event Center竞赛项目包含科学工程、电脑设计、建筑家居、服装设计、艺术绘画,涉及大约四千多个项目,有意参加明年的比赛的学生,可上网(www.Ocfair.com )或通过学校报名。

新唐人记者朱江、马青 、杨阳加州橙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