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核四停工非停建 在野要求立院报告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礼拜天(4/27),五万人上街反核,府院党紧急做出,核四一号机封存,二号机停工的共识。今天行政院长江宜桦则召开记者会,强调核四厂机组的停工与封存,非停建核四,对此,民进党团今天(4/28)召开党团大会,表示不满,已经提案,要求江揆到立院备询说明白。

行政院长 江宜桦:“核四厂这些基础的封存跟停工,并不是停建核四,更不是废弃核四。”

5万人反核上街后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政府的核四立场不变,在全民还尚未达成共识之前,核四暂时封存,日后是否运转,交由公投决定。对于6月就要强行装填燃料棒与追加预算的传闻,江揆说。

行政院长 江宜桦:“所谓还要再多花四百多亿,来做完这件事情之后,然后才要安检,这个是完全错误的一种指责,我们现在并没有要追加任何的预算。”

不过,媒体质疑,江揆的承诺就是去年二月朝野协商结果,政府对于群众的善意在哪里?
记者:“其实实质上并没有变更的话,那这个善意在哪里?”
行政院长 江宜桦:“即使是已经完工了,将来即使是做完安检之后,我们也不会马上去申请装填燃料棒,这个其实在整个核四可能会运转的时程上,做了可以说是相当相当大的让步。”

江揆回应,但在野党不买单,民进党已提案要求行政院长江宜桦到立法院报告并备询“宣布核四停工案”,要求政府应承诺即日起不动支核四任何预算,未来也不编列预算。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育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