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神将路跑 注入庙宇文化新潮流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路跑摇身一变成为时下当红的运动。由新北市联合商圈主办,结合芦洲传统神将文化,在大台北都会公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神将路跑活动,希望带动文化观光。带您一起来看看。

小朋友:“开心”
小朋友家长:“还满轻松的”

放假日全家人一起来运动,新北市春季神将路跑,将神将结合路跑活动,从庙宇走出户外,外国朋友也来感受一下台湾特有的的庙宇文化。

参加民众(来自纽约) Roger:“大家都很期待这次的路跑,比赛开始前还有一段很棒的庙宇表演,我觉得每个人对这次路跑都感到很兴奋。”

新北市政府副市长 陈伸贤:“这次的路跑有它的精神象征,神将,因为神将也是我们中华文化里面特有的指标,所以配合神将的设置,让路跑的人让他觉的他能够可以平安,可以健康。”

近年来路跑已成全民运动,加入传统文化和创意的元素,成为行销文化观光的创意手法,也带来一股新的路跑商机。

新北市议员 黄桂兰:“这个是全国首创,让更多人认识我们新北市,让更多人认识我们神将,让更多认识我们二重疏洪道的都会公园

新北市商圈联合发展协会理事长 黄金福:“带动全民的运动,也来带动我们商圈的活络经济

OS:来到大台北都会公园,民众挥洒汗水感受奔跑快感之余,同时体验庙宇为推广传统文化艺术所做的努力,让路跑变得更有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惠君胡宗翰 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