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重大漏洞 多国政府吁停用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讯】微软旗下网路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于周末传出发现新的安全漏洞,美国、英国和瑞典政府随即于周一 (28日)呼吁民众先暂时停止使用微软IE,在问题解决之前,最好先改用别款浏览器。

美国电脑紧急应变小组28号指出,IE传出“Use After Free”漏洞,并已出现攻击。该漏洞影响IE6到11版本,可以让骇客植入恶意软体,删除用户资料,创建有完整使用权限的账号。

英国和瑞典的电脑紧急应变小组也发出同样警告,除了使用别的浏览器,他们还建议企业使用微软的免费安全工具“EMET”防止攻击。

最初发现这个漏洞的网路安全业者FireEye指出,这是攻击美国金融及国防组织的行动之一,骇客目前是透过 Flash 软体的技术袭击,因此最好停用IE的Flash外挂程式。

此外,因微软已不再支援Windows XP的安全更新,除了改用其他的浏览器,专家建议微软XP系统使用者应该改用Windows 7或者Windows8,以避免受害。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