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厕所少 行人急断肠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法国巴黎并没有让人心怡的香水味,相反地铁里,小路上,广场上,最容易闻到的是刺鼻的尿骚味!作为大型旅游城市,公共厕所游客的数量完全不成比例。

综合媒体报导,在巴黎拥有两百多万人口,它每年会迎接四千多万游客,而巴黎只有439个独立式免费公厕,并且分散在各个街道上,根本无法满足内急路人的需要。

对于巴黎来说,幼儿、孕妇或老人等弱势群体,内急找不到公共厕所的时候,在路边角落如厕十分正常,路人也不会为此不满。

当然从环境卫生和个人隐私的角度来说,也没有人愿意在公共场合当街如厕。

在法国被全球人默认为公共厕所的肯德基和麦当劳的厕所并不是可以随便使用的,必须消费店员才会给消费者密码,用来入厕。不过很多人会跟其他消费者索要密码,并不一定真的消费。

街边的咖啡馆或餐馆,基本上只为店内消费服务,但如有特殊情况,老板也会让内急的人入厕。

在巴黎大型百货商店也有免费厕所,干净且设施齐全。但这样的地方在整个巴黎只有五、六家店,在巴黎找厕所真的很不容易!

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巴黎市政府专门拨款加强清洁卫生工作,还专门出版了巴黎如厕指南。但从目前的状况来说,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