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东山再起 诺基亚新掌门聚焦网络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芬兰移动通讯巨头诺基亚在星期二宣布,将任命网络部门主管,现年46岁的苏利担当下一任的首席执行官,于5月1日上任。这也为诺基亚运营新策略定下基调,即集中火力发展网络设备业务,重塑诺基亚品牌。

诺基亚星期二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增长至3.04亿欧元。其中网络设备部门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利润上涨10%,达2.16亿欧元,远远超出外界预期50%以上。

这一切,诺基亚未来的首席执行官苏利功不可没。同时互联网市场的需求也不容忽视。

在未来,冰箱、洗衣机之类的电器将可以通过无线连入网络,并和用户手机相连,提供及时信息。这对网络设备就有了更大的要求。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 迈克尔•休森:“我认为如果(诺基亚)新CEO能够为公司设定愿景,向着这个特定市场前进,公司以此为起点发展,还是相当有前景的。”

除了网络设备,诺基亚还将持续投资数字地图业务,以及负责技术开发和专利授权的部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