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斯诺登拟返美认罪换减刑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去年被指控违反多项《反间谍法》罪、面临最多30年监禁的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雇员斯诺登,希望通过一位著名辩护律师与美国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以便他能回返美国,并获大幅缩短刑期。

据纽约时报报导,斯诺登去年夏天聘请了华盛顿的辩护律师普拉托•卡切里斯(Plato Cacheris)。卡切里斯曾在一些广受关注的涉及《反间谍法》的案件中出任辩护律师。

匿名政府官员表示,谈判仍处在早期阶段,双方不会很快达成协议。卡切里斯则不予置评。

斯诺登目前暂住莫斯科,并获取了俄罗斯的临时庇护,不过,他想搬到俄罗斯以外的地方,但美国的外交压力使他很难如愿。奥巴马及其他政府官员都表示过,斯诺登应回到美国,接受指控。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马克•雷蒙迪(Marc Raimondi)认为,斯诺登被控泄露机密信息,他的行为严重危害国家安全。

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理查德•莱吉特(Richard Ledgett)去年12月曾提出一份达成认罪协议的建议,其中包括斯诺登可用他所拥有的尚未泄密的文件来换取减刑处理。

前联邦检察官、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法学教授丹尼尔•里奇曼(Daniel Richman)则预料,谈判障碍重重,因为即使斯诺登交出文件,政府也可能考虑对他施以惩罚,以儆效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