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雄禁食送医 艺文界不舍民主前辈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林义雄展开反核护民主的禁食行动,8天下来,外界声援关注不断,包括艺文界人士。导演郑文堂和郑有杰都说,看到林义雄为反核禁食很痛心,导演王小棣也表示,期待更多台湾人被唤醒,守护台湾的民主与土地。

谈到林义雄禁食,导演郑文堂难掩心痛,难过的说不出话来。

导演 郑文堂:“心痛吧,一直在跟着他的路走的人们,都有共同的心情,会很敬仰他,可是心里是痛的。那个痛不只是人的身体的伤害,而是整个时代的崩坏,以及整个政权对这件事情,执政者对这件事情的漠然跟冷漠

林义雄禁食第八天,执政者还不能拿出顺应民意作为,郑文堂一连说了多次心痛,曾制作反核短片《(不再)平凡的幸福》,导演郑有杰也说。

导演 郑有杰:“很痛心啦,睡不着。会觉得为什么会让老人家,林义雄老人家走上这一条路。还有对自己的愤怒,就是为什么会让老人家去做这件事情?就为什么会让事情走到这一步?是应该是我们这一代应该要把这件事情扛下来才对。”

持续关注并参与社会运动,导演王小棣也再次呼吁正视反核议题。

导演 王小棣:“大家都记得林先生是第一个为了反核环岛的、行脚的。当你知道,你的国家、你的社会面临了一些考验,或者问题的时候,你应该花一点时间去了解。”

同样身为反核前辈,来自兰屿的海洋文学作家夏曼˙蓝波安也说。

作家 夏曼˙蓝波安:“真的是只有期待,台湾很多很多的人认真思考台湾环境的未来。同时,我们也只能说用祝福,或者是用达悟的语言来说的话,我愿大海、蓝色大海祝福林义雄前辈。”

除了不舍与痛心,艺文界人士待更多台湾公民被唤醒,一起守护台湾的民主与土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祺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