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 绿色能源 布鲁克林超市好样板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如果一家超市能自己种菜,电力也能自给自足,实现零排放,在纽约这样的都市肯定会大受欢迎。现在就就随记者杨奕,去布鲁克林这家超市看一看。

这里是布鲁克林的第一家Whole Foods分店,也是全美最环保的超级市场。利用新的节能技术,这家分店计划节省超过三十万美元的能源费用,比一般的超市能源效率高60%。

这家有机食品店的设计,追求的是里里外外都节能。停车场有覆盖太阳能电池板的遮阳篷,提供商店全年29%的电力,小型风力涡轮机提供停车场LED灯的照明用电。稍大的风力涡轮机供应电力车充电站。停车场地下有3万加仑的水箱收集雨水。净化之后浇灌花草。

屋顶还有布鲁克林本地公司Gotham Greens设计的暖房,为下面的店面隔热。冬天,商店则为暖房供暖。2万平方英尺的地方种植着绿叶蔬菜,采用无土栽培。隔壁还种了番茄。 不使用杀虫剂,而是请瓢虫和黄蜂帮忙驱赶害虫。 蔬菜成熟,直接送到下面出售。

Gotham Greens设计公司创办人Virag Puri:“距离市场这么近,无需远程运输,也没有碳排放。”

热电联产系统能够把排放的二氧化碳循环使用,用作无毒、无氟利昂的制冷和空调,同时还能发电。

有机食品店绿色项目专家Tristam Coffin:“我们停车场有3百千瓦的太阳能板,加上热电联产系统,能源自给,基本上不需要额外用电。”

2011年,欧巴马政府推出计划,到2020年让全美的商用和工业建筑能源使用效率提高20%。 参与的公司可获得联邦政府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这家有机食品店就是一个样板。使用的技术应该可以推广到全美。

有机食品店再生能源项目负责人Kathy Loftus:“节省能源就是节省资金,增加竞争力,使我们的价格也更具竞争力。”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