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整肃华尔街 2大银行面临罕见刑事指控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美国当局正在调查华尔街的几大银行,《纽约时报》报导说,总部位于巴黎的法国巴黎银行(BNP)和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信(Credit Suisse)将面临罕见的刑事指控

《纽约时报》分析,因华尔街对美国经济举足轻重,所以检察官普遍不会染指这些在全球有业务的“巨型银行”,特别是目前美国经济正在恢复阶段,华尔街对美国的意义更是影响深远。

然而,来自华盛顿和纽约的检察官与金融监管机构一起,已经找到了新策略,可以在不让涉事银行倒闭、不破坏全球经济的前提下,对银行进行刑事处罚。

即将被处罚的两家国际巨头分别是:涉嫌与苏丹等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国家往来业务的法国巴黎银行;涉嫌帮助美国人逃税的瑞信。

报导说,面对美国检察官的调查和指控,BNP已经向法国的高官请求帮助,试图从政治层面向美国检方施压。

处罚这种银行巨头并非易事。2年前,美国检察官曾因类似BNP的罪名,试图指控英国汇丰银行,当时的监管机构明确警告,这一指控不啻于对汇丰银行判死刑,因为一旦指控成立,汇丰银行将被吊销银行特许经营执照。

报导说,如今这一问题已经解决了,BNP和瑞信似乎已经罪责难逃。

相关文章
评论